或肆

心里一撮小火,身体离地半尺,不做蝼蚁,不做神,做个写字的人。

 

题九 相隔两地的电话(秀哀/同居三十题/小甜饼)

*欢迎大家关注秀哀夫妇的同居三十题!!

*因为已经写完了 所以肯定不会断更的(笑)

*全是糖全是糖全是糖

*喜欢就点个关注叭




9.相隔两地的电话


发展到后期的冲矢昴与灰原哀已经悄悄摸摸越过隔壁照顾人好叔叔和挑剔傲娇萝莉关系,只是少年侦探团单纯,博士天然呆,江户川情商低,所以并没有人看出来。


“我说你们好歹帮我一下——你们在干什么?”


一个人整理野炊用具又觉得自己不该这么放纵步美等人的灰原走出帐篷,看见的就是这样热闹的景象。光彦拿着手机和对方说着什么,步美,元太,甚至某个其实已经十七岁的大侦探在一旁摩拳擦掌着。


“我今天在河里叉到鱼了呢!是的是的,用的就是您上次教我的那招……”光彦冲着电话那头的人兴奋地叽里呱啦着,灰原的脚步敏锐地一顿,她记得上次野炊,教光彦捕鱼的人,是冲矢昴。


“好啦光彦你说完了吧,该我了!”元太迫不及待地从光彦手里抢过手机,开始给电话那头的冲矢昴说他今天又吃了多少多少。


“昴先生不是病了吗,为了补偿他没来野营,我们就打电话给他。”江户川主动给灰原解释,顺便招招手示意她坐下,“你在我后面。”灰原默默给他翻了个白眼,说什么你后面,你干脆直接说最后一个。


冲矢昴凭借着精湛的厨艺和温和的性子博得少年侦探团的信任与喜爱,即使是生病小孩子们也不忘排队关怀。在组织怎么不见他这么人畜无害,灰原不由得再次腹诽。


步美给昴讲的都是白天看到的秀丽景色,灰原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心说他是国内外都溜达了好几转的人,哪还会稀罕这些,不过依他的性子肯定是不扫兴地认真听完并且给予令人满意的回应。


然后江户川接过手机,灰原来了精神,虽然外表七岁,但江户川实际已快迈入成年门槛,不知道两个大男人晚上会怎么用电话交流感情。


“啊啊,一切都好。”


“她也很好。”


说这话时江户川不忘瞄灰原一眼,换来后者的经典半月眼。


果然江户川最快,两个大男人果然没什么可以聊的,这是递过来的手机那端传来一声略低沉的“小哀?”时,灰原脑海中的想法。


平日里身边总围着少年侦探团,此时虽然相隔两地,却是难得的独处,但不知是习惯了还是什么,他并没有唤她志保。


“是我。”


“你还好吗?”


“噢?你不是已经问了江户川了吗?”


上挑的语气说明现在的女王大人虽然一如既往的恶趣味以及古灵精怪,但心情很好。


“我在问你。”


“这话应该问问病号吧。”


灰原聪明地避而不答,反倒难得地表示自己的关心,虽然仍然傲娇。


“喝了药之后好多了。”


那头的男人心情很好地笑了,他大概安了捕捉灰原关心信号的雷达。


“那早点睡。”


“彼此彼此。”


当某个情商低的大侦探接过已经挂断的手机时,他凭借敏锐的观察力注意到灰原挂断电话后怔怔的表情,以及归还手机时动作的不自然,还有现在她脸颊上似有似无的…红晕?


然后他不辜负自己情商低的标签,认真地关切道:“灰原,你感冒了?”


灰原难得没反驳他,挥挥手就回了帐篷,留下侦探一脸懵。


他怎么也看不到黑夜中灰原笑得眯了眼睛。


就更不想到电话挂断前冲矢昴的最后一句话。


“我想你了。”

  437 9
评论(9)
热度(43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或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