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肆

心里一撮小火,身体离地半尺,不做蝼蚁,不做神,做个写字的人。

 

【知乎体】橘猫和老三样的故事(主良民/副飞雯)

*上次知乎体的后续 没看过也不要紧 不影响食用

上次的戳这里 以及结局已出

*良民/李维嘉亲情向/少量飞雯/占tag致歉

*李飞沙雕话痨/高甜糖/一家三口(四口?)请平平安安



题主:有两个爸爸是什么体验?

 

关注 2.3w      ·   回答3892

 

答主:飞常爱怼人

 

——2019/06/11更新——

 

没想到我会第二天就来更吧哈哈哈。主要是最近工作上没什么事儿,都要发霉了。心理学家·蔡总说我就是太年轻,整天闲不住,来自一名中年男性的嫉妒,我懂。

 

上次承诺之后讲讲橘猫和老三样之间的感情,我不会鸽的。但是啊,警校毕业,文化水平不高,我只能尽量……把流水账讲得好听一点。

 

他们之间的感情啊,我真的太难讲清楚,因为都还没搞清楚,毕竟我也是个情史单薄的人,顺便在这里谢谢@雨雨雨文文文 对我这个恋爱白痴的包容。

 

那,就随便讲些几个小故事吧。

 

还记得有天晚上,我接到来自橘猫的电话,正要问爸有事儿吗您和民叔(“民”是老三样名字的最后一个字)多久回来啊,那边就中气十足地吼了句,蛾子我爱你!!

 

如果不是这口港普我还真不敢认那是我爸。

 

然后是老三样的声音模模糊糊传过来,飞飞啊你快…快管管你爸吧……他喝醉了…撒酒疯呢哈哈哈,你别闹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听到这颠三倒四含含混混的声音,当时我立即就意识到,不好,俩人都醉得不轻。

 

有什么办法呢,只有我去接。两个爸爸,也就意味着当其中一位爸爸喝酒喝高了,没有醒酒汤,没有唠叨和劝阻,另一个爸爸会……陪着他一起醉。

 

嗨,要是平常我都可以和他们一起喝个高兴,可惜第二天要上班,心理学家·蔡会扣我工资。

 

去了之后我才发现我一个人根本应付不过来两个醉汉。左肩右肩各倒一个,一会儿隔着我的脑袋拿手拍打对方,一会儿绕过我的脖子双双握手一副要共建社会主义的样子。


他们互相仇视的时候我觉得我就像拉开两个吵得正凶的幼儿园小鬼的老师,他们情深深雨蒙蒙的时候我又觉得我像插手富二代和灰姑娘神仙爱情的恶毒妈妈。


我是你俩儿子呢还是树桩呢还是电灯泡呢还是隔着牛郎织女的那条银河呢?


想不通。

 

我只好给心理学家·蔡打电话,关键时刻还是得不要脸一点。顶头上司果然出手相助,大概他也怕我瘫倒在这里耽误明天上班。

 

我们就一人扛一个带回家,不是,我的意思是,都带回我家。

 

心理学家·蔡还拍着我的肩膀说,之前误会你了,你挺成熟的。

 

父辈不争气,我只能笑嘻嘻地看着和蔼的心理学家·蔡,暗呼妙啊,赞叹他拐着弯儿损人的大智慧。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是两位爸爸约了共同的旧友一醉方休,一醉后还不肯休,和朋友告别、换个地方俩人继续喝。他们一边拍着木桌一边说是不是当时那小子经常赢我们的钱嗨呀都好久没玩过牌了哪天再约呀,跟喊号子一样。

 

当时我就在想,原来我的两位爸爸,也是有过青春的。

 

那他们现在怎么样呢?偶尔也能折腾折腾,大部分时候就是俩老头。每天橘猫做饭的时候都会从厨房里探个脑袋问我,蛾子啊民叔今天回不回来次饭呀,我的回答只有回或者不回,他的反应却千奇百怪,多姿多彩。

 

哎哟我买的菜四不四不够啊叫他别回来了。

 

哈哈正好昨天的剩菜有银吃了哪。

 

他还资道回来他怎么不和他的案子厮守一辈几呢。

 

不回来是吧?正好我俩鹅人世界啦。

 

又不回来?他是外面有银了吗?

 

老三样每天都要去上班,幸好每天下班回来后都可以和橘猫玩好久,怎么玩呢?在院子里走一走,看看院子里的老爷子们下棋,那阵仗我是见过的,观棋不语,但他们会下注,赌注差不多也就是明天谁洗碗,既然涉及这么重大的事项,我自然也不得不参与,橘猫在香港浸淫多年不谙此道,我年纪轻没这方面的心性,所以,大部分时候都是老三样赢,赢就赢吧,反正橘猫也不想让他洗碗,累一天了都。

 

哈,真是两个老头。

 

好像也不完全是,毕竟老头没他们那么幼稚。

 

还记得有次,橘猫举着电话一脸兴奋,阿sir啊哎哟我怎么会忘了你呢别则么嗦话啦,我本来以为这就是普通的,也是他最擅长的客套应酬,没想到一旁的老三样凉凉地来了一句,我的生命可因你而灿烂哪。

 

得,原来是原谅绿,原来是飞醋。

 

唉啰里叭嗦讲这么多,我也不知道各位get到我的意思没有。

 

怎么讲,我真的太难定义橘猫和老三样之间是什么样的感情。

 

友情、亲情和爱情,好像都有。

 

觥筹相碰的江湖义气,粗茶淡饭的中老年日常,亦或是相爱相杀的傲娇爱侣,好像都有他们的影子,一点儿都不违和。

 

非要给他们的感情下个定义吗?我下不来。

 

因为就连他们好像也不去想这么多,稀里糊涂的幸福就好,管他的。

 

——2019/06/29更新——

 

评论区居然有人说我上次写的好煽情好感人,这部分有什么感人的,真正感人的是我们抓坏蛋的那些事情,不过因为涉及很多机密,我没法讲得太详细。另外也要谢谢你们,你们可打了中学时期说我不会写记叙文不会写散文不会抒情没有共情能力的语文老师的脸。

 

以及我女朋友看了我的回答后说知乎的我可太矫情了,唉,不是我矫情,是两位爸爸矫情,他们的锅。

 

还有人问平时的称呼问题,老三样我一直叫民叔,叫二十几年早习惯了,没什么改的必要。橘猫,按理来说我应该在和他相认的时候就抱住他声嘶力竭喊他爹,但是呢,二十几年了,要突然喊一个满口港普二五八万的男人爸还是有点超出我的能力范围。

 

最后还是叫了,而且现在叫得顺溜得很。大家还记得我之前讲一颗子弹穿透了橘猫的胸膛吧。有评论以为他死了,其实我当时也那么以为的。

 

于是我就冲进了病房,几乎是扑倒在白色床前,扯着嗓门喊,爸!!!喊了一嗓子后还嫌不够,对着床上阖眼安息的橘猫又叫了几声爸,一声比一声凄凉无助。

 

这一喊把坐在旁边发呆的老三样吓个不轻,马上骂我喊什么,你爸还昏迷着呢你非把人家吓醒了哇?

 

诶?

 

然后,我定睛一看,发现橘猫的胸膛还在一起一伏,一起、一伏,一起、一伏……仿佛在好整以暇地嘲笑着我的愚蠢。

 

老三样也笑了好久,飞飞你说你是不是傻你爸真死了我们不得扯块布盖着还能给他打点滴啊。

 

唉,我就是太激动了嘛。

 

也许是失而复得,让我意识到,生死面前,那些情绪,那些怨气,就像见光后嗝屁的吸血鬼,消失的无影无踪。于是后来,我叫橘猫爸,一点心理障碍都没有了。

 

还有一件事,橘猫醒来后,告诉我们,他昏迷的时候总觉得远方有传来汽车鸣笛,此起彼伏的喇叭响,叭叭叭叭叭叭叭的。

 

我也是服了一些杠精说什么橘猫和老三样不是要抓坏蛋吗怎么过得这么养生,橘猫抓了那个杀了我妈的大坏蛋后差不多就没啥事儿干了,闲来做做生意,是个老奸巨猾的商人,老三样仍然当他那个骚唧唧的好人,只是年龄大级别高,一般的坏蛋他不出马的,小鱼小虾就我来替爸爸们解决了呀,不能让他们白养我。杠精满意了吗?

 

——2019/07/21更新——

 

谢谢大家对橘猫和老三样的祝福。

 

评论里有人说两个爸爸好像和普通家庭没什么区别嘛,下次我就来讲讲两个爸爸有什么特殊之处吧,缺点居多。

 

今天有事,日后佛系更。


①更得太快日期跑到未来去了(我是个傻子)

②才发现和上篇连起来看要完整点,所以大家有时间还是看一看上篇吧

③以及这个系列可能还会更那么一两次,大家有什么想问飞常爱怼人的嘛? 

  206 20
评论(20)
热度(2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或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