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肆

心里一撮小火,身体离地半尺,不做蝼蚁,不做神,做个写字的人。

 

【知乎体】有两个爸爸是什么体验?(主良民/副飞雯)

*李飞沙雕话痨设定/高甜糖/虽然无脑

*我终于又回来写良民了

*已经写不来正经文体的我狗了微信又狗知乎

*后续 2 3/该系列已完

 

 

 

 

 

有两个爸爸是什么体验?

 

写回答 

 

查看全部3433个回答

1900人赞同了该回答

 

 

 

—————————————————

 

不是啥丢人的事儿,我就不匿了吧。

 

装作有人邀请过来的样子,其实我真的只是狗粮吃多了想来这里发泄一下。

 

是相当惨绝人寰啊…嗯……惨无人道好像要更贴切点。

 

平时两个爸爸好像都对我挺好,还为我争风吃醋,感觉收获了双倍爱,可只要稍微气到了其中一个,另外一个马上翻脸啊!!我一个人怎么斗得过两只老狐狸啊!!我心累。

 

总是联合起来骗我,套我话,我和我女朋友刚刚确定关系那边就知道了,我都怀疑我身上被装了摄像头。

 

他们在一起时年龄不能相加,要作差。

 

我好生气,我写这个答案的时候他们就在沙发上看电视,但是道理我都懂,他们干嘛互相搂着呢?

 

——2019/04/18更新——

 

啊没想到随手写的回答就那么多赞,那大家也去看看我的另一个回答:女朋友很强势是什么体验?吧!!

 

值班中,来更新一发。

 

我看评论好多好奇我们一家三口的故事,这里简单说说吧。为了方便称呼,爸爸A简称橘猫,爸爸B简称老三样吧。

 

我是有爸有妈的,意思就是,我的生身父亲橘猫,曾经也有个深爱的女人,而我是他们爱情的结晶。为什么他们没有幸福地走下去呢?因为我妈死了。

 

没有什么豪门恩怨,不是什么强取豪夺,想猎奇的可以点叉叉不送了,这就是一个最真实的故事。

 

由于两位爸爸的身份特殊,我必须省略一些细节。

 

简而言之,我妈的死不是意外,而是被一个大坏蛋害死的,她的死令橘猫下决心装成一个坏蛋去抓这个更大的坏蛋,也因此离开了我,我当时还很小,所以对橘猫没什么印象。

 

印象里,都是老三样在照顾我。

 

这里补充一个背景信息,老三样和橘猫在当时是很好的朋友,算是君子之交,虽然他们好像也爱酒肉。说起来我妈还是老三样帮橘猫追到的。

 

总之橘猫就把我托付给了老三样,这一托付,就是二十几年。

 

老三样对我真的没得说,有的时候我都觉得我自己很欠揍,当然他也没少骂我。虽说养男孩子可以稍微糙一点,但我小时候很皮,所以老三样的心也没少操。

 

就讲这么一件事吧,我弄坏了学校的玻璃,和同学打架把同学打出鼻血,都是老三样过来接我,和老师道歉,和学生家长道歉,我现在都还记得那个家长丑恶又刻薄的嘴脸,即使是现在没那么冲动的我,都想一拳给她揍过去。

 

老三样,其实还蛮骄傲一人,相比我那装成坏蛋的亲爹,他是个彻头彻尾的好人,总是在赞美和掌声中骚唧唧的,所以每次看他因为我垂着头一副做错事的样子,我都会有点愧疚。

 

我对老三样是愧疚而感激的,小时候生病多,每次感冒发烧都是他背着我去医院,当时我们住的房子还没安电梯,七楼,正长身体所以格外沉的我,他就这么背上背下,背上背下,很多细节我都忘记了,但我仍然记忆犹新的是,他汗津津的衣服下弓起的背,还有他即使喘着气还不停叫我安慰我,说飞飞啊,马上就去医院,没事儿。

 

必须承认,我是个很差劲的人,我鲁莽,说话冲,不擅长和人相处,我最好的朋友总说我从不会说谢谢,当然我觉得我现在好很多了。他在天堂看见,会不会有点欣慰呢,还是会特别生气,后悔那么早离开我没赶上我友善的时候?

 

有些偏题了。

 

如果说,我的性格中还有那一点点乐观或者说阳光,一点点正义或者说执着,我都要谢谢我的老三样。

 

唉,我的上司来骂我了,之后的故事可能会提到他,先简称他心理学家·蔡吧,好像不是简称,因为这比他真名还长。

 

有缘再更吧。

 

——2019/05/13更新——

 

好久没更了,评论里有人问为什么简称橘猫和老三样,因为爸爸A养了只橘猫,爸爸B最爱吃老三样。

 

以及评论里骂橘猫渣的我拉黑了,我都没讲完你就好意思骂他渣你怎么这么能呢??当然我讲完了也不准有人骂橘猫渣。

 

还有,居然还有人问我是不是真的有女朋友,唉这年头人与人的信任呢,@雨雨雨文文文 。橘猫和老三样的故事她也知道。

 

以下是正文。

 

从上次的地方讲起,老三样就这样把我拉扯成人。

 

然后,橘猫就回来了。

 

二十多年来我都以为我的父亲不是跑了就是死了,有一天却被告知原来我也是有爹的人,我相信正常人都很难接受。

 

何况当时有一些误会,所以呢,我还特别不孝地揍了橘猫一拳,哎我求求评论的杠精别骂我,上帝视角谁都会开,我当时根本不知道那个满口港普还二五八万的人是我爹好吗?

 

咳咳,而且风波过后,我还专门和橘猫说让他揍回来,他感动的稀里哗啦的。从此他满口港普二五八万的形象荡然无存,因为他那老泪纵横喜极而泣像个丰收的老农民的样子太震撼了!!!

 

那段时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一直在怀疑橘猫是不是我爸,于是我女朋友就想办法帮我确认(当时还不是我女朋友)可能正是因为不是,她确认的方法格外嚣张,拿起碎玻璃就往她老公公手上招呼,划得那叫一个狠啊,我看着都疼。

 

唉,顺带一提,就算儿媳妇给公爹的初印象如此粗暴,她的地位也比我这个捡来的高。

 

拿到DNA报告,橘猫就是我爹。

 

当时内心真的蛮复杂的,毕竟是我爹啊,好像血缘关系就自带那么点亲近,我终于知道为什么看他有种似曾相识故人归的熟悉,为什么他被我勒住脖子还没有暴跳如雷。但也还是有埋怨,埋怨他为什么这么多年对我不管不问,为什么这么多年都不回来替我妈上柱香。

 

幸好那段时间有比处理这些情绪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我们要抓那个大坏蛋了,怎么讲,在如此危机随时可能丧命的关头,我明白了亲爹对我的重要,我不想他死,哪怕这二十年来他没有过问我过一句,哪怕他缺席我的生命缺席了二十年。

 

当然我也是后来才知道他其实隔天就打个电话问老三样我的事,他也偷偷来看过我。

 

大概是大学的时候,我打篮球摔伤了,有人递过来一瓶药,我当时接过一看,呵,现在连跌打摔伤药都分三六九等了吗,这瓶明显带着Hermes的奢华气息啊。我赶紧问这药是哪个金主爸爸给的,要不就是有小姑娘暗恋我,然后那人就指指楼上,说是楼上那人给的,我抬头一瞧,墨镜,棒球帽,那介于死缠烂打的星探和牛逼哄哄的黑社会之间的气质。

 

前不久,橘猫告诉我,那个星探和黑社会的混合物种,原来是他。我也知道了那瓶药果然贼贵,还知道了我有个超人父亲,他能随时变瓶药出来。

 

直到那一颗子弹穿透了橘猫的胸膛,我才意识到原来我爹不是个超人。

 

有点不想写了,先停在这儿吧。

 

——2019/06/10更新——

 

哈哈我被评论逗笑了,橘猫没有死啊,我开头就说橘猫和老三样还好好地搂着看电视呢。他们现在在为我穿哪件衣服好看而吵架。

 

发现我有点偏题了,之后会讲讲橘猫和老三样之间的感情。

 

冒昧猜测,题主问这个问题是想知道同性恋家庭究竟能不能幸福,我想说,每个人的生活不同,我们无权评价,幸福与否,都是自己的感受,如鱼饮水,冷暖自知。

 

有时候我也会想,如果我的妈妈没有死,我的一家三口又会是不同的样子,我会不会更幸福一点。

 

我也不知道。

 

只是现在的我想不出有什么比三个大老爷们儿对瓶吹吹到半夜更幸福的事儿了。

 

佛系更,别催。

  407 18
评论(18)
热度(40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或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