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肆

心里一撮小火,身体离地半尺,不做蝼蚁,不做神,做个写字的人。

 

【黄濑凉太x灰原哀】双重人格

食用注意:序号是乱的,就按照从上到下的顺序,不用管序号,看完后可以再按照序号看一遍(啥)

[05.]

如果我放下剑,就无法保护你,可是如果我拿起剑,就无法拥抱你。

[01.]

住在米花市的人似乎都知道米花市警察局有个笑容分明的警员,黄濑凉太。他是局里最年轻的,和天光同色的碎发,澄澈透亮的琥珀色眼睛像是蓄着星辰般闪耀,笑起来有种扫清阴霾的明媚意味,恰巧又是爱笑的人。明明还未成熟的身形却被人们加上了正义的定义,阳光的形象象征正义,谁都是这样认为的,加之黄濑凉太本就有着嫉恶如仇的精神。

与米花市警察局相隔约一个街区的灰原侦探事务所里住着与黄濑凉太性格相差万别的灰原哀,她正如她的发色,茶般幽静清冷,又如瞳色,冰蓝般单薄冰凉。偏偏是这样本该毫无交集的两人,却有几乎男女朋友般的暧昧关系。

一个是坚持正义的警察,一个是洞察凶犯的侦探,天经地义的配对。

[04.]

坐在对面的警察局的黄濑凉太面有难色地轻搓指尖,斟酌着语句:“小哀,我们局长关于最近发生的一系列凶杀案,想来向你询问情况。”

“请便。”灰原哀挑挑眉宇,心中早已了然。

“这一系列凶杀案第一次发生在Green World,死者是沼山深汐,女性,36岁。第二次发生在我们警察局附近的地铁站,时间是深夜,死者是名取纯作,男性,20岁……”

“我知道你们想问什么,这几次的死者都与我曾经办理过的案件的凶手有关系,或者是亲属,或者是关系亲近的好友。”灰原哀听了几秒钟便打断了黄濑凉太的话,“之所以认为这是连环凶杀案,是因为死者都是以极其残忍的方式杀害,况且他们之间唯一的相同点便是上述所说,你们怀疑我与这个凶杀案有关系也是合情合理。”

“……”被对方流利的句子噎住,黄濑凉太手中的笔轻轻敲了敲桌子来掩饰尴尬。

“看来这个凶杀案确实和我脱不开干系,这样,案卷交给我负责,你回去向你们的局长汇报。”灰原哀语毕,晃荡着白色瓷杯,杯中的棕褐色液体随着动作来回起伏。

“…好的。”黄濑凉太踌躇片刻后点头,“你觉得会是谁干的呢?”

“很难说…太多种可能。”

“走吧……去案发现场才可能有收获不是吗?”黄濑凉太站起身朝灰原哀伸出手,就如之前很多次两人联手去破案一样。

[02.]

“哀…小哀!”

“抢救及时,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之前她成功侦破了一宗案件,将案件凶手成功送进了监狱被判死刑,案件凶手的亲属因怀恨在心进行了这此恶意报复。”

“啧…真可怜,这个月已经第二次了。”

“我看她迟早会被折磨死的。”

“唉……侦探真是危险的职业…”

“可惜这么好的姑娘……”

“你说警察怎么不管管这些……”

[03.]

破案,捉拿凶手是正义的象征吗,有几个警察是在惨案发生之前把罪犯逮捕归案的呢?不过是在悲剧发生后搜集证据,做笔录等无意义的工作而已。

黄濑凉太的好友青峰大辉曾问过他为什么想成为警察,他笑笑,因为这样可以保护自己想要保护的人。

可是,清癯女子身上触目惊心的红印将黄濑凉太天真的想法全盘否定,一次,两次,每次似乎都在嘲笑着黄濑凉太的无能,连自己最心爱的女人都无法保护的警察,真的是正义吗?

其实,真正能够保护人的职业不是警察,而是杀手。

[06.]

那么就多出一个黑暗的我来保护你,那个阳光天真的我来拥抱你。

-Fin.

这个故事讲的是灰原哀身为侦探,侦破过的案件的凶手被她送入监狱,而凶手的亲属或者恋人朋友来报复她,采用的是殴打/下药等手段,所以会有触目惊心的红印(殴打过的证明)。黄濑凉太是警察,但是因为只有罪犯犯案(即那些人报复完灰原哀)后他才能去将那些人逮捕,所以很可能哪天灰原哀被那些亲属/恋人/朋友害死,于是黄濑凉太便自发产生人格,即杀手人格,每当灰原哀侦破案件后,就把与案件的凶手有亲密联系的人都给杀了,以此来保护灰原哀。
双重人格/多重人格的各个亚人格之间没有互相干涉,就是黄濑凉太的两个人格是没有彼此的记忆的,所以身为警察的黄濑凉太和灰原哀一起去破案,而身为杀手的黄濑凉太继续杀人。

妈蛋我觉得这篇真的太矫情/莫名其妙了qwq

  61 8
评论(8)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或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