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肆

心里一撮小火,身体离地半尺,不做蝼蚁,不做神,做个写字的人。

 

【赤井秀一x灰原哀】向后失忆症

宫野志保的时间永远停在了2月14日这一天。

“是你?”

宫野志保握紧了揣在风衣口袋里冰凉的武器,对出现在眼前的男人感到惊讶。这和计划的不一样,她原本等待着的是带着一束玫瑰或者带着一个小弟的金色长发男人。而面前的黑发男人本应该早就逃匿得无影无踪,竟然敢堂而皇之的出现在她的身边。

“你不该在这里,这样很危险……”

她脸上的紧张全都被突然围上的围巾遮挡住,莫名其妙地被人揽住肩膀穿过人流涌动的街心公园,和周围的寻常情侣无异。他的肩膀和怀抱非常宽厚,异样的熟悉感让宫野志保觉得相当违和。她明明与这个人接触很少。

“听着,拿出你的枪锁好保险,那东西今天派不上用场。”

“你怎么会知道?!”

“你的行为已经让他起疑了,我们到安全的地方再仔细商量。”

“我为什么要相信你?”

“别用这种表情看着我啊,我说过拼上性命也会保护你的。”

宫野志保看着这个被她划为背叛者的男人沉默了几秒,然后顺从的跟着他来到不远处的一间公寓。从细密的百叶窗缝隙中,她仍然警惕的观察着公园里人群的一举一动。如果Gin已经怀疑她要为姐姐报仇,又为何一直若无其事地友善对她。

“咖啡还是红茶?”

即使多余地发问了,他还是把手中已经准备好了的咖啡递给靠在窗边的人。宫野志保迟疑地接过马克杯,指尖拂过杯上印花的纹路。她也许是在某个商店里见过或者拿起过这个杯子,她用这样的理由搪塞这个杯子和这间公寓给她的熟悉感。

“已经过了约好的时间了吧,Gin没有来。”

宫野志保转过头去确认,天黑后昏暗的路灯灯光下只有几对情侣在长椅上花坛边谈情说爱。而那抹常年暗黑的身影,没有出现。

另一侧口袋里的震动引起了她的注意,光亮的屏幕中寥寥数字取消约定也宣告了她计划的失败。如果她选择整个下午都待在露天的公园里,说不定已然成为某个狙击手手下的亡魂。宫野志保神色有些复杂的看向坐在沙发上抽烟的男人,右手却始终都揣在风衣里。

“我要回去了,再晚他会起疑。”

虽然他早就疑心了。走到公寓门边时他突然地靠近制住了宫野志保右手的手腕,还带着烟草燃烧味道的鼻息萦绕在她的耳侧。被钳制住的手臂颤抖着,他几乎能感受到她紧张而猛跳的脉搏。撇过头去的茶发下露出一点点小巧的耳垂,而若有若无的发香把他原本安排好的台词都抹得一干二净。

“我的真名叫赤井秀一,希望你能记住。”

松开手,被困在他和门板间的人夺路而逃。他看了看自己的手心又看向已经凉透的咖啡杯,想想今天的台词露出谁也没见过的无力苦笑。但愿今天也没有让她察觉到任何不妥。毕竟像今天这样的日子,他已经重复了不知多少次。就算曾经有过被拆穿的经历,他也没有自信能够让知道真相后歇斯底里无法接受的她平静下来。

两年前的2月14日,Sherry和Gin在米花町公园决死。子弹同时穿过两人的头颅,幸存下来的却只有一个人。

但她并没有真正的活下来,而是永远地活在了与Gin同归于尽的等待之中。


[Article:冰纪沉哀(贴吧账号)]

[向后失忆症是记忆障碍的一种,即患者会将失忆之后的全部记忆给忘记,哀的记忆永远停在了2月14日,之后的每一天对她来说都是2月14日。详见电影初恋五十次。]

  115 4
评论(4)
热度(1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或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