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肆

心里一撮小火,身体离地半尺,不做蝼蚁,不做神,做个写字的人。

 

咸蛋黄雪糕(林宗辉/原创女主)

*随手小甜饼

今日份凶唧唧の辉叔

*林安系列:原文 小甜饼粽子 白粉事件

还有一篇车无论如何也发不出来(保持微笑)

*没看过相关文也不影响食用!


 

三房房头身边的小丫头被送进医院了。

 

送进医院就走常规流程,挂号、抽血。值班的医生对塔寨有所耳闻,自然知道以阴鸷凶狠为名的三房房头,此时他正捏起薄薄的一张验血报告看着,厚厚的眼镜片将他额角那粒汗放大得清晰可见。林安坐在对面的椅子上捂住肚子喊疼。

 

“你也知道疼!长记性了吗!”

 

林安总有把林宗辉气得不行的本事——到了他和林耀东这个年纪、这个地位的人都知道,不要轻易动怒,永远喜怒不形于色,这样即使一句轻描淡写的话都能极有分量。他常年阴着一张脸,大伙儿都怕他,但他其实鲜少发火,尤其是对三房的人,更何况林安。

 

下午他刚从外面回来,看见垃圾桶里数张雪糕包装袋,立即皱眉,怎么吃这么多?沉迷于综艺节目的林安心不在焉地回答,啊哪里多,一点儿都不多。

 

没过多久,就拉住林宗辉的袖子,委委屈屈一句。

 

辉叔,我肚子疼。

 

本来以为自家辉叔会像往常那样哄一哄,没想到却是一通吼。林安一下子就被他吼懵了。

 

天气那么热,雪糕那么好吃,她一边看电视一边吃也没料到总共吃了那么多,又不是故意的,她现在已经够疼了,他为什么还要凶自己呀?

 

“你、你不准凶我!”

 

反应过来后漂亮的眼睛眨一眨,尾音稍稍拖长,几分绵软几分娇蛮。

 

谁让塔寨村的超市在雪糕品种的推陈出新上还算跟紧了外界的潮流,新品真的好吃——奶白里两圈明亮亮的暖黄,她向来对奶味儿的食物没什么抵抗力,更何况这款还创新地调入了蛋黄的咸,淡淡的,恰到好处不会腻,于是自然一根接着一根——

 

小姑娘理直气壮地无视掉辉叔的瞪眼,无辜的医生却因后者随意看过来的一眼吓得心惊胆战。

 

“医生,她情况怎么样啊?”

 

没想到对方只是在一脸真诚地问病人情况,虽然目光有够凶神恶煞的。

 

“没什么大问题…就是冷饮吃多了,这几天的饮食多注意一点,不要吃油腻、辛辣、寒凉的食物,多喝热水……”

 

林宗辉一边揉林安的腹部,一边垂着头听医嘱。医生分明看到,当他说忌辛辣的时候对面的小姑娘不以为然地撇了撇嘴,而男人仿佛知道她的小动作一般抬起头来,听话。

 

一句不由分说的听话真的让小姑娘乖了许多,男人满意地低下头继续听医嘱,神色没有任何不耐烦,甚至他双眉间的认真让医生有些惶恐。

 

三房房头在一字不落地听我讲近似于没说的废话……

 

“胃粘膜可能有一定损伤,吃点这个吧,一天两次,一次一粒,吃两天就行。”

 

为了不再仅仅说废话,医生扯过一张处方单,开了盒民生奥美拉唑肠溶胶囊,字迹龙飞凤舞。

 

“麻烦医生了。”

 

男人在医生敬畏的注视里接过处方单,拉起一旁的少女,道谢后走了出去。临走时医生还看见那个少女朝自己调皮地眨眨眼,仿佛刚刚那个委屈巴巴喊疼的人不是她。

 

“辉叔别生气了,我错了我错了。”

 

林安向来能屈能伸,此时听话的像是只兔子,坐在后座朝正开车的林宗辉撒娇。

 

“还疼不疼?”

 

林宗辉没有理会她掏心掏肺的检讨,不凉不淡地问一句。

 

“好多了…嗯,就还有一点点。”

 

林安马上一副不劳大人操心的模样,还露出了极为狗腿的微笑,但林宗辉仍然没有理会她的讨好,熟稔地打方向盘,眉峰不动。

 

“哎呀我保证,以后绝对不多吃,一天最多……两根!”

 

后视镜多出只剪刀手,左摇右摆地朝自己晃。

 

林宗辉定定地透过后视镜看着一脸希冀的林安,没有说话。

 

僵持了几秒后,后视镜里的中指不情不愿地压了回去,留一根孤零零的食指倔强地戳着,维持某位爱极了雪糕的孩子最后的尊严。

 

“唉一根就一根……小气鬼。”

 

来自一个无论如何都开不了车的小可怜的怨念

以及好热好热好热 我好辣鸡好辣鸡好辣鸡

但咸蛋黄雪糕是好吃的 林宗辉x林安是甜的 辉叔是帅的

  146 23
评论(23)
热度(14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或肆 | Powered by LOFTER